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自编教材及新开课程申报论证会

5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对学院新开公选课申请、2022-2023-1教材选用、自编教材进行审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教指委成员作为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陈院长就此次审议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强调,请专家依照教材审核指标、自编教材审核指标给出意见和建议,新开公选课按照“两性一度”标准,以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的新医科要求进行论证。

 

image.png

 

对于此次论证的2本自编教材,主编教师围绕自编教材思想水平、科学水平、教学水平、文图水平和影响力进行汇报。教指委专家严把政治关、学术关,针对书稿中章节对前后关联性、专业术语精确表达等提出修订建议。

 

此次共4门本科新开公选课进行论证,课程组教师分别从课程培养目标设定、教学大纲合理性、教学内容构成、教材教参选用、课程两性一度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

 

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教指委专家建议,表示在后续课程建设中将不断完善,力争利用课程充分开拓学生视野、发展学生综合能力、加强学生全面素养,完善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