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公共选修课论证会

2021年11月3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在良乡校区东院中医楼B416会议室召开本科公选课论证会。生命科学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陈幼楠、学院教指委、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公选课授课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1636508425695045507.jpg

本次共有11门公共选修课参与论证,涵盖现代科学与前沿、专业素质拓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类别。授课组教师结合《北京中医药大学选修课管理办法》及本次论证工作要求的重点,从课程概况、教学内容、课程特色、考核评价、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课程介绍。评审专家针对不同课程给出具体建议,例如,充分结合选课学生背景对课程内容侧重进行微调,充分考虑选课学生数、实验场地、设备要求,课程充分体现“两性一度”,创新课程引领特色教材出版等建议。

1636508638796074882.png

授课教师认真听取评审专家建议,在后续课程中不断完善,力争学院整体课程做到充分开拓学生视野、发展学生综合能力、加强学生全面素养、培育学生健全品格,坚持“以本为本”,夯实教学“新基建”, 完善通识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人才。

 

(撰稿、摄影:马翠艳   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