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座谈会

为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优化学院教学资源,提高本科课程质量9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座谈会,邀请教务处闫永红处长、薛培副处长院内外专家指导学院本科教学建设工作。学院各教研室教学秘书教学骨干青年教师共同参会学习探讨华茜院长出席并发言会议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

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生命科学基础、生物化学三位课程组代表围绕课程建设目标现有建设基础待解决的问题三大要点分别做了题为《生物化学课程建设》、《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课程建设》、《生命科学基础培优的汇报

 

image.png

 

闫永红处长紧密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对汇报内容的共性问题和特性问题给予指导建议,提出课程建设要紧紧围绕解决学生的痛点难点,体现两性一度,支撑人才培养高质量。首先学院要牵头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建设成效;注重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念,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植根课程设计,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优化教学评价,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其他几位专家从培养目标,思政内容、授课形式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华茜院长结合学院办学现状和发展前景与各位专家展开探讨,学院一直致力于构建有利于教师潜心育人、安心治学的环境。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座谈会,更新观念,使学院教学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陈幼楠副院长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表示将认真学习今天会议的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与学院老师一起将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中,努力实现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会后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就此次会议内容开展深入研究和讨论,转变教学理念,明确改革方向,加快专业建设步伐。

 

(撰稿、拍摄:李欣怡 审稿: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