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一线授课教师教学会议

4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会议,传达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随后开展新开课程论证会。陈幼楠副院长出席并发言,学院一线授课教师共同讨论并学习

000.jpg

 

陈幼楠副院长带领学习了4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的讲话内容,此次报告的主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高等教育教学新基建”、“2021年高等教育工作要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特殊的时空交汇点,是党、国家、高等教育的大日子。要做好新判断、树立新目标,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要求,以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为抓手,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0000.jpg

 

陈院长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学院一线教师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发展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抓好人才培养中的专业、课程、教材、技术四大“新基建”,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打好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战。全院教师凝心聚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召开新开课程论证会,此次论证共8门课程,包括研究生课程5门,本科课程3门,7位课程组组长进行汇报。授课教师针对所申报课程的创新性及可行性进行PPT讲解,学院邀请院内外评审专家给予意见和建议。

1617949470460042789.jpg

评审专家与授课教师热烈探讨,围绕创新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高效设置课时安排、创新课程考核评价等展开讨论,结合学院特点、课程特色、学生情况等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会教师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将进一步优化课程大纲,积极投身课堂革命,努力实现课程去“水”留“金”。

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李欣怡 审稿:陈幼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