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春季学期新开课程线上试讲会议

2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春季学期新开课程线上试讲会,会议旨在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本次线上试讲活动特邀教务处闫永红处长作为点评专家,李天罡书记、华茜院长、王建勋副院长、陈幼楠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50余名教师在线参会,会议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

1111.jpg

 

首先,李天罡书记对闫永红处长的参会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对试讲老师和教指委委员寒假期间“停课不停学、停休不停练、停假不停思”的精神表示鼓励。李书记强调线上教学是去年和今年的教学工作重点,学院班子大力支持教学工作,也希望老师们把握线上教学契机,结合专家指导点评,认真学习,提升教学水平。

222.jpg

此次试讲包括三门本科课程和一门研究生课程,分别为《分析化学》、《有机化学》、《衰老的秘密》、《科学研究规范与学术论文写作》,七位老师依次就所授课程内容进行试讲。试讲过程顺利有序,老师们准备充分,体现出较强的集体备课水平和授课水平。

IMG_7213.jpg

  随后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春梅主任、赵丕文主任、孙丽萍主任、彭桂英主任逐一点评,立足学院学科建设,基于实战教学经验,从教学设计逻辑、授课层次、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闫永红处长首先肯定了老师们的备课成果和教指委的专业点评,分别从学生、教学同行、教学管理三个角度提出宝贵建议,并强调老师们要加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切实使学生在理论基础、实践技能、综合能力方等面得到提升。此外,要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内容,做到课程与思政元素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闫永红处长鼓励老师们多思勤思,精进教学方法,加强科学设计,注重运用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满足学生自主化、个性化学习需求。

  最后,华茜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闫永红处长的指导,希望老师们结合专家点评和教指委建议,在各教研室主任带领下,认真备课,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线上线下教学实现提质增效。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助于自身教学技能的提升,将在今后的授课中运用所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撰稿:李欣怡  审核: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