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发展指导会

    1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教育教学发展指导会,会议旨在对标十四五教学发展规划,提升学院教师教学理念。学院邀请到教务处闫永红处长进行专题讲座,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学院李天罡书记、华茜院长、陈幼楠副院长参加会议,50余名教师在线学习并与闫永红处长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陈幼楠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天罡书记对闫永红处长在寒假期间能够指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班子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仔细研读教育部一系列政策措施,认真落实教务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帮助学院梳理思路,做好顶层设计。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全面学习,增强使命感、方向感、紧迫感,学习闫永红处长深厚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提升理念,落实行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2.jpg

    闫永红处长紧扣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做了题为《新时代生命科学人才培养的思考》的讲座,内容围绕生物工程新专业如何在新背景、新要求下做好人才培养;学院教师如何做好交叉学科课堂设计,做到高起点、高质量教学;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实践等环节的期望和建议三个部分展开。闫永红处长结合校内外优秀教学案例引导老师们积极思考,并深度分析了学院应如何进行课程建设和课程创新改革,拓展延伸到培养目标、教学方法、考试评价、实践教学等方面。

1.jpg

     华茜院长代表学院对闫永红处长的教学工作指导再次表达了感谢,认为讲座全程聚焦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主题,根据学院情况进行理论与实践指导,学院参会领导及教师看到了在教育教学顶层设计方面的新导向。会后,学院将继续结合际情况及专业培养目标开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从学院层面打造一体化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

 

撰稿人:李欣怡

审稿人:陈幼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