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融合创新,探索求变 ——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交流会

2020年12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交流会。会议议题由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内容分享、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暨首届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感受分享、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布署三部分构成。陈幼楠副院长,高等教育博览会参会教师张晓晴、闫聪、王利、谭琰,教学比赛参赛教师贾翎、曾郁敏、张越、朱莉莉发言,学院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钟嫱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1185120.jpg

 

陈幼楠副院长向各位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旨在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紧扣内涵式发展要求,追踪教育教学改革前沿,希望大家共话教育教学,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211185108.jpg

 

高等教育博览会是为落实教育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部署,促进高校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举办的一次盛会。学院参会的老师围绕医工结合、教学科研设备、实践教学成果、创新创业理念、校企合作计划等内容,分别做了主题为《培养交叉思维,开展交叉创新》、《关于开展中医智能制造学科的探讨》、《创新创业教育思考》、《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会议分享》的展示,并提出自己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对此次比赛“理念新、内容新、模式新”达成共识,尤其是面对当前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如何落实学校提出的主动识变、积极思变、探索求变的要求展开讨论,力求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综合能力,打造线上线下金课。钟嫱老师详细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希望各位老师合理安排时间,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211185135.jpg 

 

 

  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交流会以融合创新为主线,结合学院及新专业特色搭建教师交流平台,探索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撰稿人:李欣怡  审核人: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