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以学促思,全面促进理念更新,提升教学育人能力

以学促思,全面促进理念更新,提升教学育人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教学质量月纪实(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9 年度教学质量月暨教师活动月整体方案的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制定了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旨在以学促思,以赛促教,以生为本,互融共通,全面促进学院教师理念更新,提升教学育人能力,为新专业课程做好前期工作。

  • 发挥“老教师”新作用 引领“传帮带”共成长

    11月5日下午,邀请校级教学名师、免疫学与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郝钰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为学院教师做教学示范并与青年教师交流教学历程中的心得体会。

  • 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系列讲座

    10 月 16 日、10 月 22 日下午,分别邀请教学名师于天源教授、陈子杰副教授来学院进行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系列讲座。针对学院海外人才多、年轻老师多、教学经验少的特点,结合教师生物学背景多、医学背景少的情况,主要以教育教学理念和技能方法为主线,增强教师对高等教育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根据学院今年新教师、申请教师资格证的情况,于11月1日和11月5日分别组织学院讲课比赛中初组和高级组初赛,邀请院内教学名师作为评委进行评选,全力为校级比赛选拔人才,最后共派出6名教师参加校级讲课比赛,比赛前学院还为选手们安排了三轮辅导,邀请孙红梅、侯俊玲老师针对每个选手进行点评指导,指出问题,点评亮点,全面提升比赛竞争力。

    优秀教学设计、课件比赛、系列讲座仍在继续开展,后续还将进行交流教学管理的经验与模式座谈会,以学促思,全面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提升。

 

(撰稿:钟嫱  审核: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