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柔性引才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系列讲座圆满举行

   11月19日、21日晚,德国著名的宇航医学与健康工程学专家、生命科学学院柔性引才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在良乡东院教学楼153教做了题为“健康中国2030,中医学研究与教学所面对的挑战——中医学的创新之路,从TCM1.0到TCM2.0版本的未来医学”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健康中国2030》和第二讲《从量子物理学到意识-宇宙,精神,物质和健康》,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睿博教授曾就读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电子物理专业,获硕士工程师学位。他将量子物理学与中医学相结合,创建的全息方案和建立在整体生物物理能量层面上的检测分析方法是目前世界上这一领域独一无二的理念与技术结合的完美典范。曾多次受邀出席国际学术会议,2010年世博会上展示了由其主创的宇航健康能量维护全息方案,结合中医学与现代物理学开展的生命科学研究与实践在德国具有很高的威望和口碑。

   睿博教授从中医、西医的不同入手,解读了国内外的众多理论与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医今后创新之路的见解。虽然睿博教授已经年过半百,但他仍然坚持站立在讲台上完成了讲座,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课堂气氛活泼欢愉,讨论热烈。系列讲座共有6次,后续还将有4场陆续展开。

(撰稿:钟嫱  审核:陈幼楠)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