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韩东燃教授“科学素养与大数据思维”系列讲座第一讲圆满举行

    11月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中医生命科学学科中医药大数据方向带头人韩东燃教授在良乡东院教学楼278教做了“科学素养与大数据思维”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逻辑学基础》,来自各个学院超过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韩东燃教授运用生活中的逻辑学案例讲解了思维的本质与逻辑学的基础概念,介绍了逻辑学的意义与学习方法,引导大家思考并讨论“概念”的内涵与外延及不同概念之间的关系。最后韩老师指出了逻辑学的局限性,并倡导同学们保持怀疑精神与反思精神。讲座现场气氛欢愉,讨论热烈。

 

    通过扫码答题的方式,韩教授带大家做了逻辑思考练习并针对学生们的疑问进行了分析解答。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意犹未尽,就课上的问题与韩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科学素养与大数据思维”系列讲座包括《逻辑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科学方法》、《大数据思维》四讲内容,目的是帮助听众了解严密而科学的思维方法,有助于建立起更高效的思维模式。后续还将有三场讲座陆续展开。

(撰稿:张佳玮;摄影:李易真 钟嫱;审稿:陈幼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