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我校优秀教师郭楠来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教师师德巡讲”

为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以高质量教师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按照教师工作部统一安排,10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优秀教师、东直门医院两院区ICU主任、营养科负责人郭楠主任在学院报告厅开展“教师师德巡讲”活动。学校统战部郭辉部长,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副书记许珊以及广大教职员工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许珊副书记主持。

1698202088913089351.jpg

 

许珊副书记首先对郭楠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郭主任郭楠主任自从医、从教以来,在医、教、研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校级奖励,尤其在援鄂抗疫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

 

1698202118020054285.jpg

 

郭楠主任巡讲主题是《做优秀的教师,学习榜样的力量》,结合自身医教研工作,从求学经历政治思想教育教学临床工作、抗击疫情五大方面展开讲座,阐述了对为人师表以德为先、榜样力量、抗疫精神和因材施教培育人才的理解。同时,郭主任重点分享了在援鄂抗疫工作中的经验和体悟阐述医者和师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强调用智慧启迪智慧、用心灵感动心灵、用师表潜移人性、用人格转化人格

 

1698202187330070292.jpg

 

此次师德巡讲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崇德修身、甘当人梯,倾心倾力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生科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202310月24

 

(撰稿:罗敏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