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赴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

    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持续拓展学院“校-政-企”多方联动新路径,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往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副书记、院长华茜、副书记许珊、院务项目负责人刘颖、马文福、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成岗、续洁琨、卢天公、曾郁敏、李楠以及部分引进人才、教师党员参与本次活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字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许诗军、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医疗行业总经理宋启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魏铭言、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常绍来、阿里云智能医疗研发总监张顺出席活动。

1679878885926033967.png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许诗军热情接待了学院调研团队一行,并陪同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科技和业务展示馆、数字党建展厅,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成果以及在党团建设、党员发展和公益活动方面的情况,了解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医疗、大数据方面探索前沿科技、助力医疗科技创新的具体举措。阿里巴巴集团自2016年实施北京、杭州“双总部”战略以来,集团总部及文娱、健康、高德总部,达摩院、研究院和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均落地北京,形成“四总部两院一中心”的发展格局。成立北京公司党委以来,在党建引领方面发挥出标杆作用,发展成效显著,充分发挥党委作用,充分发挥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生态构建,扎实推进合作对接,推动示范性项目发掘与建设。

 

1679878824984082043.png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李天罡对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提供的联合党日活动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双方围绕数字党建、数智中医药、访企拓岗、科研成果转化以及院企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度交流。在融洽的气氛中,院企双方在学生人才能力培养,科研与技术资源共建等方面达成共识。此次的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院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健康中国发展需要的中医药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双方表示,将会进一步夯实合作方向,建立沟通和联系机制,为下一步身合作奠定基础。

 

1679878794401058726.png

 

人    才是第一资源,也是核心竞争力。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旨在为积极推进政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中医生命学科发展为目标,聚焦生物医药大健康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与机制,探索汇集社会力量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新模式,努力为中医药行业、健康中国战略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多学科交叉拔尖人才,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生科院力量。

16798786529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