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416会议室举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党支部书记张晓晴以及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张晓晴主持。

1667272386513.png

  首先,李天罡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到,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党上下都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在上一届以张晓晴书记为代表的党支部,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先后被学校党委提出表扬,总结提炼的“12345”党建体系纳入到北京市教工委优秀案例集锦,支委会四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均已高质量完成。同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支委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希望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延续优良传统,继续围绕“12345”党建体系,高质量为学院全面发展和内涵建设献言献策,带领师生创造崭新的业绩。支部党员要牢记初心,冲锋在前,在工作学习中自觉树立起标杆,为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色。  

1667277775367008421.png

  张晓晴书记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来时路,奋斗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张晓晴同志从支部现状、建设思路、工作经验、主要成果、未来工作展望与规划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全面回顾了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党支部-支委-党员-群众”一条发展主线,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准绳,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总抓手,将“七个有力”作为“双创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动支部建设工作与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提升,以创新求发展,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委的引领带动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的协同配合作用,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坚持“强体系、深融合、聚人心、促发展”工作思路,着力打造“12345”高质量党建体系,即围绕一条主线、树立两个理念、考核三个维度、构建四个渠道,落实五个服务,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中医药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带动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共谋十四五新篇章。

1667272525047.png

  随后,与会正式党员审议讨论党支部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支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完成推选监票人等工作。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党支部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意本次监票人为李红梅同志,指定选举计票人为罗敏、李欣怡两名同志。

 

1667272594774.png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文件的相关规定,在对党支部换届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进行举手表决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大会选举由监票人李红梅同志主持。

1667272631085.png

  23名党员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从10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了5名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最终,张成岗、李昀倩、钟嫱、曹瑾、裴纹萱5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1667272691093.png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党支部委员会书记。会上,还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协商分工。

 

1667272703598.png

 

 

  最后,张成岗同志代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讲话,他指出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和带动所有党员和群众,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系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二十大新征程而努力奋斗。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

2022年10月28日

(撰稿、拍摄:钟嫱;审稿:张晓晴,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