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免疫与微生物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4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免疫与微生物党支部联合学校期刊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和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也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当今社会环境中仍需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建党初期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

 

 

    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部分。每部分有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及复原景观,配合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生动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使得参观的每位同志都深受震撼和启迪。

 

   

    免疫与党支部成员在参观过程中,更是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等人物印象深刻,对李大钊、陈树湘、赵一曼、邱少云、黄继光邓稼先、陈祥榕等同志的事迹进行了深入讨论。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生命和事迹谱写了党的百年历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希望在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下,在自己的岗位,为党的下个一百年征程做出自己的贡献。习总书记讲过:“总结历史是为了使全党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提高认识水平和辨别能力,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撰稿:杨明锐  审稿:曾郁敏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