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联系群众共建活动

    为切实加强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及群众的沟通交流,加强党员联系群众深入化,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新时代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联合群众共同开展了党员联系群众共建活动。

    10月26日晚上,党员、群众们相聚线上,开启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晓晴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整合医学中心副主任刘缨教授及全体党员、群众参与了活动。

1635404778667074829.png

    张晓晴书记首先向整合医学中心介绍了支部的发展情况和现阶段支委会的工作模式,结合去年组织生活会党员、群众们的意见,开展了本次党群活动,旨在深入加强党员联系群众机制,联动师德师风建设,学准则践行动,以点带面,争做人民好老师。整合医学中心副主任刘缨教授也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共同学习机会,希望彼此能多多交流,凝聚党员力量,全面服务群众,推动共建发展。

1635404899929000689.png

    随后,党支部党员张成岗教授作了题为《从生命起源与进化的角度探讨中医生命科学四维矢量模型的科学猜想》学术报告,张老师从自身的研究方向——肠道菌群,为在场的老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整合医学中心党员群众就张成岗教授的学术报告进行热烈讨论,从不同的角度研讨中医生命科学一些基本命题与现代生物医学的对话模式,开拓老师们对中医生命科学的研究视角;老师们认为这样将学术活动与党建活动融合起来,凝聚不同年龄、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们志同道合地开展“解码中医”伟大事业,使老师们成为共同追求真理的同志,希望这样动员群众、发展群众,开展学术交流与创新活动的党群联动活动能多举办。

 

1635405369867046032.png1635405336181041273.png

    接下来,党支部纪检委员钟嫱结合前期下发的师德师风学习文件,解读了新时代北京中医药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对照教育部公开处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强调,要求所有教师要规范自身行为,明确底线原则,提高政治思想道德素养,自觉践行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师德师风相关文的要求。

1635405465352083787.png

    全体教师还观看了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题为的“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视频。

1635405530227015175.png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金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全体党员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办教育,更要办好教育,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1635405617284015945.png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对本次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群活动。既立足党支部特色,开展学术交流,又有师德师风建设、理论学习,内容丰富。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也是学院每年底考核的重要部分,广大教师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文件要求,深刻认识承担的职责使命。结合日常工作及教书育人实践,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同时,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筑牢基层组织、服务凝聚群众、锻炼支部党员,树立标杆,彰显党支部价值。

 

撰稿:钟嫱 ; 供图:钟嫱、李红梅

审稿:张晓晴、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