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组织活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爱国爱党自觉性,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9月17日中午,整合中心党支部联合生物制药党支部党员集体前往新影联美亚东申影城观看电影《1921》。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让中华民族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找到了新生的方向,让中国革命找到一条光明正确的道路。1921年,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观看这部具有历史穿透力的革命影片,“军阀让我死,我让中国生”、“开天辟地,从无到有。彻底改变中国的日子就要来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革命者的激昂的肺腑之言与救国信念,对支部党员产生了极大的震撼力与感召力。

1632620779026037920.png

    观影过后,支部党员集体到学院41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分享会。在上学期开展的“回睦百年十九大、你带我带一起学”的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中,支部把党的从一大到十九大的每次党代会按时间节点分布,每位党员承担学习梳理一次党的代表大会,以PPT的形式分享到支部群内,开创“人人带我学党史,我学党史为人人”的共享效应,让每位党员都有参与感和存在感,带动学,一起学,将每一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首先落实在四史学习上。本学期,为了强化持续系列学习共享的效果,支部决定开展“党员学习大汇讲”的活动,本次学习会上每位老师将自己所梳理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大会内容进行了逐一分享,共同回顾党的100年来的风风雨雨与重大战略,共同认知党的使命与行动纲领,共同勉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精神与使命。通过本次“大汇讲“活动,进一步增强调动了一线党员学党史的主观能动性,让每位党员都有参与感和存在感,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1632621765290047827.png

    最后,支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将党员过“政治生日”与党史教育有机结合,支部委员们向全体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李红梅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1632621868509007488.png

    观看《1921》,深深领悟党的诞生的伟大使命;开展19次党代会大汇讲,全面回顾党的奋斗的伟大历程;一起过政治生日,实现入党初心在工作岗位奋斗精神的的共鸣。整合医学中心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当下党史学习热点,通过视、听、说多手段促进支部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党增光添彩。这场别开生面党史学习活动,必将成为全体党员生命中难以磨灭的印记,成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决心。

撰稿、摄影:钟嫱

审核:张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