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免疫与微生物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20217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免疫与微生物党支部良乡东院教学楼209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进宝老师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

    孙进宝老师以《毛泽东“三落三起”与不忘初心》为题,详细讲述了从大革命失败到遵义会议召开,毛泽东从实践中摸索适合中国革命的理论,坚持按实际情况办事,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等内容。虽然遭遇了党内主张“城市中心论”的领导人的反对和打击,但毛泽东在逆境中仍然坚持多读书、多总结,不消极,在党许可的条件下努力工作,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真正做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危急的历史关头,重新确立了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此开始了走向胜利的征程!

    在孙进宝老师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各位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史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革命道路布满荆棘,在新时代和新国际背景下,中国同样充满了挑战。党员同志们都表示应向前辈们学习,面对挫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勇往直前。

    孙老师的讲座,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也是给每一位一线教师做了一次很好的思政示范课,尤其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如何将思政引入课堂等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