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物制药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与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2021年6月8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为了更加扎实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与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党支部于学生活动中心303报告厅共同举办了联合党日活动。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主题为“不同历史时期下的毛泽东诗词赏析”,活动以毛泽东诗词为线索,通过赏析大革命时期、井冈山时期、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下的毛泽东诗词,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生物制药党支部书记孙震晓,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跃生,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党支部书记全磊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天罡书记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学院推进学党史、学四史系列活动,推出生科院联动校内校外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联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毛泽东诗词为主线,与保卫处党支部,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科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一次具有文化底蕴、创新形式学习活动。在多部门的共同支持下,相信活动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同时,李书记还提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部委,高校,企业交流学习,并提出下一次能去消防支队学习消防与安全知识,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孙震晓书记、王跃生书记、全磊书记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进行了讲话,他们介绍了各自支部的情况,并对此次学党史活动提出了期许,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多多交流。

    本次的党史学习活动采取了“即学即赛”这一创新性的学习方式,将参与活动人员分成了三组,先是毛泽东诗词集中学习,学习完后随即进行毛泽东诗词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督促大家将党史知识入耳、入心。

    集中学习阶段,生物制药党支部党员毛伯䶮老师带领大家,以《沁园春·长沙》、《西江月·秋收起义》、《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毛泽东诗词为线索,学习了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历史事件下的毛泽东的个人处境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通过毛泽东诗词,展现了一幅幅历史画面,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呐喊厮杀,从中学习到了毛泽东坚强的革命意志,博大渊深的胸怀,厚实的文学修养,学习到他诗词中的那种民族气魄,民族风格与创新精神。这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名句,概括凝练了中华民族精神,鼓舞我们不忘初心,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执着的努力、更乐观的态度,战胜一切困难。

    集中学习之后,是游戏竞赛环节。以诗词填空、诗词知识竞答的形式,对三组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一个考察。游戏竞赛过程中,各小组成员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回答问题,充分展现出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

 

    活动最后,三个党支部派出代表向大家汇报党史学习活动的收获与心得,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益良多,既学习了党史,又接受了诗词文化的熏陶,希望以后各个支部还能一起多多交流,共同学习。

 

 

撰稿: 毛伯䶮 张辉(保卫处)

摄影: 何平 曹可盈(消防救援支队)

审稿: 孙震晓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