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我校优秀教师魏玉龙来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教师师德巡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德为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教育,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按照教师工作部统一安排,11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校优秀教师魏玉龙教授在良乡东院教学楼开展“教师师德巡讲”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以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魏玉龙教授现任教于针灸推拿学院,自从教以来,在医、教、研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校级奖励。

 

    魏玉龙教授巡讲主题是“内省化人,提高身心修养”,结合气功调心理论,融入自身丰富的从教经验,凝练成三大方面,就“文化自信”在于“以文化人”、知识需转化成服务于人民的能力、提高个人修养源于身心两个维度进行分享。他表示,文化作为知识和能力之间的桥梁,有效将其进行内化,有助于增强个人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他认为恬淡虚无代表的是一种胸襟广阔的道德修养,教师应该保持理智思维和淡薄心态,做到身心调和,故能形与神俱,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最后,魏玉龙教授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充实丰富自己的内心,增加自身幸福感和满足感,从而更好的将这种幸福感传递给学生。

    此次师德巡讲活动旨在彰显“尊师贵道、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弘扬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使教师们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静思笃行、志存高远,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工作为推进高等中医药教育进一步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式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撰稿:罗敏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