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综合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综合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生活会两部分内容,采用线上召开的方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联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出席本次会议并指导支部工作,会议由综合党支部书记张晓晴主持。

    张晓晴书记以《不忘初心,科技抗疫》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抗疫大事回顾、科技抗疫概览、中医抗疫事迹以及科研方向启示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张晓晴书记用图表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疫大事发展的六个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党群同心,军民同心,举国抗疫,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信心。其次,她结合科技抗疫的实践工作,讲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和清华大学的相关科研团队与医疗专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夜奋战进行科研攻关的感人故事,并提出智慧中医装备科创团队的使命,围绕我国医疗装备实现高端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在科研实践中以中医理论为核心、以智慧中医装备为载体、以中医自主原创理论赋能我国高端核心医疗装备,构建中国自主特色医疗装备体系。最后张晓晴书记指出,我们每一位党员既是北中医的一株珍植,也是一名担当使命的园丁;既是一颗在各自岗位上发光的螺丝钉,也是彼此奉献成长的依托;要求每一名党员为我们的团队做好服务,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人类健康贡献绵薄之力。

    在组织生活会上,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身边故事,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亲人、朋友、同事参与抗疫工作的事迹,分享了疫情期间内心的深切感悟。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综合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姜苗书记结合总支工作和自身经历谈了在此次“疫”战争中的感悟,强调学院各支部工作要有依据,有流程,有记录,有效率;每位党员应有胸怀,有格局,有定力,有行动,不忘初心,将党员干部“四种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紧扣中医生命科学的学科建设主题,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和临床转化,以学院发展推动学校建设,用实际行动贡献党员力量

(撰稿:王晴   审稿:张晓晴  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