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

    9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416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成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免疫与微生物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姜苗书记主持并进行主题发言。教育部督导组成员以及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传新同志、李天罡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

 

    姜苗书记领学的专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的要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他从自身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引入本篇主题,带领大家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畅谈学习体会。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大学最年轻的二级学院,聚集了一大批海内外的青年学者,领导班子同样比较年轻,学院发展面临着许多机遇与挑战。为此,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在讲话开篇即指出的那样,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一步强调学习首要在于学理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干部,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干事创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必须谨记总书记的教导: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随后,学院党总支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免疫与微生物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学习专题开展集中研讨,特别是三位“海归”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的发言尤其具有代表性,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发言热情和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的真情实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勤于作为、敢于担当,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及学院整体发展和长期规划,积极投身于中医药事业,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本次集体学习研讨是生命科学学院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的系列活动之一,取得了预期效果。

(撰稿:罗敏   审稿: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