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7月16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良乡校区针灸推拿学院519报告厅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艾路,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许珊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626925710686024209.jpg1626925721407011765.jpg

 

    开幕会上,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工会对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广大教职工致以了亲切的问候。靳书记表示,这次大会是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动员和号召广大教职工信心百倍迎接新的挑战的一次盛会。靳书记对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五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创新性地凝练出“高层次人才、现代性思维、国际化视野”三个关键词及“新学科、新征程、新路向、新途径、新境界、新天地”六个新,为学院外化价值以及内化力量提供了重要依据。靳书记强调在学院二级教代会成立以后,全体教职工要以学院二级教代会为平台、载体和媒介,针对生科人理念超前、思维活跃的特质,引导全体教职工重点在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发扬民主、促进和谐;开拓进取、干事创业三个方面下功夫。并希望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在学院民主管理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1626925814040027269.jpg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华茜代表学院作了题为《锐意进取,传承创新——全面开启生命科学学院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华茜院长从学院发展概况、“十三五”成绩回顾、“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分析以及“十四五”主要建设任务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5年来的工作情况,全面回顾了学院以研究中医生命科学为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华茜院长在分析我国教育强国战略和新医科建设战略的新形势下,重点绘制了学院未来发展蓝图和全体教职工努力方向。她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全面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1626925905016078978.jpg1626925905030019969.jpg

 

    接着,进入各代表小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和大楼分配情况进行了认真慎重的讨论和审议,大家畅所欲言,热烈地讨论。代表们围绕学院发展、新大楼分配、教学科研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和广大教职工关心的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1626925993138010007.jpg1626925993142035207.jpg

1626926095539081045.jpg1626926095544006589.jpg

    闭幕会上,各小组组长根据各组讨论的情况做了总结汇报,汇报中详实地汇报了讨论形成的建议和意见,大家对华茜院长作的学院工作报告予以了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同意通过了学院教代会规则和大会决议。

1626926188310012839.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天罡作总结讲话。李书记表示,目前学院正处于蓬勃向上、奋力拼进的状态,也是凝聚共识的过程,本次大会作为学院党委与教职工连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学院“十四五”起步期的重要契机和节点。针对学院内涵式建设和相关资源配套建设的实现以及师生潜力的激活,学院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李书记就学院发展的重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史为鉴,主动承接压力,强化居安思危意识,以学院发展为核心,锚定发展机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二是激发内生动力,寻找发展突破口,围绕中医生命科学学科建设,以解码中医为靶向,集中优势资源,优化学科布局,部署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共同谋划、团结奋进、联合发力,为教职工谋福利,为学院谋发展,为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7月16日

(撰稿:王海东 罗敏 拍摄:李欣怡 审稿:许珊 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