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 “双螺旋计划”之师生素质拓展训练营

  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强化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助力就业,同时进一步促进师生间交流,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14日上午在良乡校区东院操场面向全校组织开展了“双螺旋计划”之师生素质拓展训练营。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分工会联合举办,山东鲁南制药新时代药业给予了大力支持,院内及来自兄弟学院共计6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团队建设、具体项目训练、总结分享三个阶段。首先,全体师生被分为6支队伍,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选队长、喊口号、唱队歌等团队建设活动,旨在增进队员间的了解,营造团队气氛,调动参与者的热情。师生们集思广益,认真完成任务,建立了强烈的团队意识,风采相异却殊途同归。随后6支队伍被分为3组,两两竞争,开展项目训练。活动中师生群策群力、分工明确、相互竞争又相互学习。既提升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分工意识,又拓展了思维,增进了师生交流。最后,在总结分享阶段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心理体会,相互之间交流、沟通,分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在团队合作中领略到了合作的魅力,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探究问题解决的有效方法,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善自我,为更好地就业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学院内师生、兄弟学院间师生的交流。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放松了身心,增进了了解,更深入地探索自我,同时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及抗挫折能力。受到了院内外师生的一致好评。生科院将继续依托“双螺旋计划”特色活动,为院内外师生搭建更多交流及能力提升的平台。学院将继续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多的机会来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撰稿人:王利 张金东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