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情系老教师,关怀暖人心”生命科学学院启动老教师慰问及交流系列活动

  金秋10月,秋高气爽,喜迎双节生命科学学院为了弘扬尊老、敬老、习老的优良传统特别启动了老教师慰问及交流活动。

  在座谈会之前,国庆和中秋佳节双节之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党总支副书记许珊,来生物科学系退休老教师陈红老师的家中,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陈老师家中,李书记和许书记亲切地询问了陈红老师及其先生的身体状况,陈红老师也饶有兴致地向大家介绍了他们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陈红老师展示了她多年用心收集的海螺标本,并生动地讲述了其中的故事,这是一名生物学老老师对生物学对教书育人的热爱和专注,淳朴的语言中,老人对学术的执着,对教学工作的热爱,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两位老人还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中的故事和我们做了分享,并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献计献策,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10月8日陈红教授来院与青年师生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班子、生物科学系主任及百余名青年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座谈会上,李天罡书记代表学院向陈红教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陈红教授作为院系发展建设者及见证者的智慧人生经历生物科学系主任赵丕文老师对陈老师任教期间的感人事迹进行了介绍。随后,陈红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人生生涯中难忘的故事。陈红老师讲述早期做中医的科研工作的时候,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引领教研室不断自学不断研究不断拼搏,将遇到的困难各个击破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同学。同学们表示,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我们可以很便捷地学习到需要的知识,获取需要的实验材料,有老师的悉心指导,这都值得我们倍加珍惜陈红老师带领系部老师深入条件非常艰苦地区采集并制作生物标本的故事,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师生并激发大家对宏观生物学的极大兴趣。陈红教授勉励青年师生要做好中医生命科学的研究,让中医的科学发扬光大,她以自己坚定的想信念和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为自己选择的事业付出毕生心血的经历,鼓励青年师生一定要积极进取,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青年师生在座谈会上与陈老师做了积极的互动,大家为陈红老师在专业教学及科研方面坚定的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此次活动激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务必秉承坚定的信念,做勇于奋斗的青年。

  

      最后,师生陪同陈教授参观了学校的“壶天燕地”。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青年师生的朝气蓬勃,陈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北中医人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对同学们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寄予厚望。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气氛里落下了帷幕

  学院启动退休老教师慰问及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给退休老教师们送上学校及学院的关怀和祝福,同时更好地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青年师生感受老教师身上的优秀品质,引领大家不断前行。生命科学学院会将此项活动不断深入地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李楠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