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启动“每日动起来——八段锦”活动

    为丰富和活跃我院教职工文化生活,推广健康工作生活理念,紧密结合调研中学院教职工提出的在增强体质、缓解心理压力方面的迫切需求,经过前期预热,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于11月6日正式启动“每日动起来——八段锦”活动,将每天上午10:00-10:30确定为工间操时间,在学院大厅组织师生开展八段锦锻炼。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古人把这套动作喻为“锦”,是取其美而华贵之意,术式舒展轻缓,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锦缎。因动作精练易学,没有习武基础的人也会很快掌握,适于大众练习,并且此法具有行气活血、健身益寿、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很多动作对长期伏案工作和长时间站立讲课的老师有很好的调节和保健作用。

    伴着古朴典雅的音乐,师生们凝神静气、吐故纳新,挪身推掌、舒展筋骨。大家纷纷表示,练习“八段锦”后,微微出汗,疲惫得到缓解,身心得到放松,精神更加充沛,确实感受到了舒展筋骨、强身健体的作用。大家对分工会组织开展这样有益身心的活动表示特别的欢迎和支持。学院分工会也将继续以服务好教职工的初心,积极倡导大家健康工作和生活。

 

(撰稿人:何平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