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院标设计大赛

      生命科学学院自建院以来,工会一直在致力建设学院文化。院标,是一个学院由内至外的整体文化象征,是学院精神的展现。院标的外化能够自信展示学院文化,对内能够产生内化力量,凝聚全院师生。

 

                              

 

      院标是学院文化建设中的基石,自学院整体搬迁至良乡校区后,工会联合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办公室特别组织了院标设计大赛。此次院标设计大赛采取的是线上征集和投票的方式,数字化与信息化的新型参赛方式为前来参赛的人员提供了便利。经过多轮激烈的评比和投票,从众多优秀参赛作品中确立了生命科学学院院标,工会为夺冠者颁奖

      本次比赛中夺冠的院标是从“神农尝百草”中神鸟送种传说又或“四神汤与四神鸟”的启发,中医药有上千年传承,与现代医学系统研究的碰撞,用现在生物学手段系统阐释中医药作用机理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使命;右为神鸟象征传统医学,作为DNA双螺旋象征现代生物学手段,“衔”寓意使命;正中为学院英文简写,外圆象征和谐、完美;内圈标有学校及学院中英文全称。生命科学院院标不仅象征学院的理念和定位,而且也寓意学院美好的发展前景。

      此次院标大赛的开展,学院工会动员师生亲自参与到学院文化建设之中,共同经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加强了全体教职工之间的联系,增强了生科人的凝聚力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