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宣讲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朋辈引领作用,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宣讲会,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辅导员李楠、优秀毕业生代表、全体本科生、各研究生班级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楠老师主持。

  许珊副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学院优秀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并号召参会同学们充分享受这次交流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主动沟通,畅所欲言,虚心提问,汲取经验,期待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以优秀毕业为榜样,自我激励,自我规划,在学习生活中实现全方位发展。

  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

  优秀博士毕业生王曦廷同学,首先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要注重科研思维与能力的培养,讲解了论文撰写的逻辑和要点,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在科研中常用到的网站、软件以及论文投稿的经验和心得。

  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刁一芮结合自己参与的创新创业活动进行了分享,鼓励师弟师妹能够积极参加各类科研创新活动,锻炼能力、增长见识;一芮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期间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长、短期规划的方法,以减少拖延、明确目标。

  秀硕士毕业生代表李智勋从班级活动、支部活动、社团活动、竞赛活动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向同学们展示了学习和科研以外的多彩校园生活。鼓励大家培养兴趣爱好、锻炼社交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发展自我。

  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结束后,由辅导员李楠老师组织大家进行提问和答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使自己掌握了学习、科研的思维方法,明晰了未来的目标与规划

  本次宣讲会既发挥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榜样示范作用,又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陈瑶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