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示范微党课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了“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现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1讲由北大、人大、复旦、湖大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主讲,6月10日上午9点在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共产党员网等十余个平台同步上线。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观看,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1654858236220060254.png 

1654858269265014625.png 

1654858295089014941.png 

免疫学与微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优秀教师党员彭桂英表示:近年来在习总书记的指导下,全国高校尝试开展了将思政和专业课程进行融入,取得了不少的经验和成绩。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我们教研室的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课程的课程思政的设计也要坚定围绕这个目标来开展,如何能将思政和专业知识做到基因式融合,是今后我们教研室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冬奥志愿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裴纹萱表示:总书记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站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整合医学中心教授、教师党员张成岗表示:通过学习微党课,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必须牢固树立高校育人的理念,从高校教师做起、尤其是从我们作为党员教师做起,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红色基因的传承到科学知识的传播,从三尺讲台到社会大众,都是我们作为党员教师发挥正能量关键作用的场所,全力以赴,为推动社会进步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抗疫志愿者、青年党员毛伯龑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史时刻提醒我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头。

学生党员刘一睿表示:广大青年应当心有所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不易熄灭,广大青年应坚持实事求是,切勿有温水煮青蛙的懈怠心理和井底之蛙的短浅目光,“以实事程实功,以实功程实事”,树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学生党员李依洁表示:习总书记的殷切教导,在我心中久久不散。青年强,则国强。当下,为青年实现梦想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提供了无数可能,人生画卷徐徐展开,只待以奋斗书写,以汗水挥就。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实验任务,努力成为一名科研型、创新型中西医硕士,始终做到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用对理想的坚定与执着,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用眼睛去审视问题,用实干去解决问题,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生命科学领域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