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5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就业专题会。陶晓华副校长、发展与规划处李彧处长、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来院指导、帮扶、督导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毕业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员、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代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做了就业工作汇报。生命科学学院坚决贯彻大学的就业工作指导精神,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推进计划》,从院领导、导师、班主任、就业专员多层面扎实推进“一生一策”工作,做到调研、督促与指导、帮扶紧密结合。各系部、各党支部多方联动,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推荐就业。此后,就业专员王利老师针对当前未取得用人单位录用通知的毕业生进行了逐一情况梳理。与会导师和班主任结合所带毕业生情况及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田润平处长指出,今年疫情原因给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进行了创新性突破,推进“丹心计划”、“科研助理计划”等项目,各学院一定要进一步发动导师力量、整合学院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并建议今后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适当增加职业体验,将有利于学生及时、理智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

    李彧处长表示,今年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发展规划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大学的就业工作指导精神,做好职能部门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帮扶。针对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发规处将尽全力整合资源,支持学院就业工作,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职能部门与学院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陶晓华副校长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同时,陶校长也指出,因学科和专业特点,学院研究生的就业面相对较窄,学院一定要对毕业生求职进展“时时清”,在就业指导中做到“精准治疗”。学生的就业工作必须和毕业工作密切联系,学生是否能如期顺利毕业并取得学位是影响就业的关键问题,在这方面必须强化导师责任,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和督导,对毕业和就业情况进行及时预判。学校层面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就业工作、解决就业问题,学院在巩固已开展工作的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做好谋划和研判,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会上,陶校长带领发规处对接了学院的5名困难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

    最后,姜苗书记代表学院表态,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学院定当齐心协力、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

 

(撰稿:李楠 王利 审核:许珊 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