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线上活动之“疫情下的中医药”

    2020年5月16日至5月1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队在辅导员李楠老师的带领下,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在龙南小学一年级8班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疫情下的中医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中医药文化宣传不停步。

    活动伊始,姜茜茜同学作为活动主持人向屏幕前的同学们介绍了团队成员和活动的主要内容,她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导同学们对中医药产生兴趣。接着由主讲人韦坤妮同学进行正式授课,她从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入手,给大家分享了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作用,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并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发病特点,让同学和家长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引导同学们要保持良好作息,讲卫生勤锻炼。最后韦坤妮介绍了中药香囊的制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5月17日,团队开展了八段锦线上教学。安永铖同学首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八段锦的故事,循循善诱地告诉小朋友们,八段锦是中医传统功法,联系八段锦可以抻筋拔骨,有助于小朋友们的生长发育;动作与呼吸相结合,可使全身气机更加通畅,起到祛病强身的作用。接下来,安永铖带着大家练习了八段锦。虽然隔着屏幕,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非常高涨,认真听取讲解,踊跃的提出问题,对中医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小学生们了解了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激发了他们对中医药热爱。同时,团队成员也进一步增强了中医药文化自信,内心充满荣誉感和使命感,坚信中医药文化一定能不断地弘扬和创新发展,大家志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楠 姜茜茜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