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健身强体力,居家展厨艺” 师生特色心理文化活动

  2020年3月,我们迎来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月学院积极响应大学号召,充分调动和发挥心理委员工作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师生共同制定了学院心理文化月活动方案。在积极开展心理委员线上工作坊交流的同时,我院以 “健身强体力,居家展厨艺”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特色心理文化活动,鼓励引导师生疫情期间乐观居家,有序学习工作。

  健身强体力,强身健体养正气。学院发起了抗疫情天天练线上打卡群以及健身打卡小程序,鼓励师生锻炼身体,健康身心。跳绳、瑜伽、深蹲……疫情期间,大家不宜在户外健身,客厅就成了临时健身场所,师生们做到了居家学习、工作和健身相结合,以此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同时,学院也倡导师生们积极练习八段锦。身在武汉的2018级李娟同学不仅自己练习八段锦,还教会了父母,她说爸妈配合度极高,日日勤练。2019级的安永铖同学说 “攒拳怒目增气力为八段锦中第七式,此式能激发肝经经气,使肝气得疏,肝血得充,有强筋健骨之效。”王鹤淞、谯英固同学每日在健身小程序上打卡,收获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鼓励。老师们也积极踊跃在群里打卡,每天都不落下。老师和同学们都相互激励,坚持锻炼。

  

  居家展厨艺,乐观生活舒情志。这个时期,一大批平时不钻研厨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有了一门手艺。赵梦繁同学做出了弹力十足的意大利面,全民抗疫期间,我们虽不能去一线冲锋陷阵,但可以宅家做好后方保障。张悦健同学晒出了清新爽口的水果烤年糕,我的厨艺见长,给我的家增添了许多温暖。愿疫情期间人间充满爱与温暖。谢天舒“解锁”了厨艺技能,她烹饪出空气巧克力、手撕面包、蛋奶吐司、单奶卷、红糖发糕、春川铁板鸡。娄琪用家里的烤箱做烧烤,刘秀盈发明了一道刘氏乱炖,同学们都发挥起自己的智慧,动起双手,让家人不出门就吃到美味。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在工作之余,也带领同学们乐观生活,健康宅家,并贡献了自己的美味作品。张佳玮老师的油焖大虾和凉拌蔬菜,冷热搭配,而且颜色的搭配非常讲究,她说:“五色入五脏,宅在家的每一天都要注意营养均衡。”郭冬青老师则展示了一盘韭菜虾仁水饺。许珊老师说“ 花朵的花式面包,就像我们生科大家庭的师生,虽然疫情让大家短暂分离,但我们的心就像花瓣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美食可以纾解积压的紧张情绪,老师、同学们不断进行新的尝试,烹饪美味,以积极的心态居家有序学习、工作和生活。

  

  今年,因为疫情,师生们经历了最长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有序开启了线上学习、工作模式,自我充电的时间多了,大家积极参与线上活动也“不亦乐乎”。相信经过这次疫情的考验,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们会更加乐观、积极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编辑:李楠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