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播中医药文化,引导研究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9年9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们来到北京市大兴区枣园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12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李楠老师带队。

  

  

    经过前期师生们的精心准备,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我们分为四个小分队,深入小学课堂,分别从中药知识普及、针灸知识讲解、艾灸拔罐疗法应用、大山楂丸制作四个方面,以适合小学生的表达和趣味互动方式,和小学生们分享中医药知识、传播中医药文化。活动中,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在动手参与的实践环节,大家积极主动,气氛活跃,大哥哥姐姐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中医药知识及文化的兴趣,打开了小学生在中医药领域的求知欲。活动中,我们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们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能力,受到了枣庄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我院与大兴区枣庄小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共同努力通过实践活动形式,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参与实践的研究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组织、参加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更加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医药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志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传承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伴着落日余晖完美的落下了帷幕,但每个成员心中都激动的充满了继续奋斗的热情,学习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发扬中医药文化更是一个永不止息的梦想。在未来道路上,让我们师生一起携手,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祝愿中医药事业蒸蒸日上!

 

 (撰稿:李楠 李丽单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