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新生第一次党课”

  2019年9月12日,在良乡校区162教室,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第一次党课”顺利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浅谈医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姜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篇,启发同学们对当今形势政策深入思考;通过 “大国崛起”的视频,引导同学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巨变和经济高速发展。姜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四方面和大家共勉,作为中医药学子,我们必须要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并为之不懈努力。“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姜书记引导大家要有大格局,登高才能看到真相和全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姜书记鼓励大家一定要养成将想法付诸行动的习惯;“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姜书记提到作为中医药学子,我们必须锻炼好体质,只有具备强健的身心,才能直面未来的挑战;“腹有诗书气自华”,姜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在学校期间要培养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表达友善和爱的能力,培养优秀的写作能力,这样才能成为时代所需的人才,成为高层次高水平的医疗、科研工作者,做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最后,姜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诫大家医学生之路并不容易,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自身作为“四北人”,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多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所感所悟,教育引导同学们学好知识、报效祖国,“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心怀天下,泽被苍生”。讲课结束,师生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2019级新生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党课,让自己对于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领悟,今后会努力学习、认真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将学生的思政引领放在工作首位,在新生入学教育中融入新生第一次党课,旨在通过此活动,从学生入校门开始,即引导学生了解国情,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新生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树立为中医药发展奋发图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研究生新生涯。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学子们会树立崇高理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研究生生涯扬帆起航!

 

(撰写:李楠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