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双螺旋计划”沙龙系列活动—海归故事会顺利开展

  4月15日14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双螺旋计划”沙龙系列活动——海归故事会第一期,在学院502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期故事会邀请到了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渊原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辅导员王利以及30余名院内外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自己动手研磨咖啡、沏茶,品味中西文化的韵味,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故事会中,史院长首先将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同学们结合成长困惑和兴趣畅所欲言、提出问题;随后,同学们提出了自身在思想、科研、专业发展、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就此史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及成长感悟与大家进行了深度分享和交流。

  史院长以活泼风趣的表达,启迪同学们要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实验研究学习中的点滴做起,以正确的三观培养良好的学术观;努力塑造学术思维,锻炼科研专注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对人生成功的定义是多样化的,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有自己的个性发展,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扎扎实实做事,总会有收获和机会。随后,史院长谈起自己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往事,以讲故事的形式,指导同学们,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时间统筹分配,也是出色完成学业和拥有自己的事业的关键点。最后,史院长表示,归国来到北中医后,他感触最大的是,北中医师生关系的和睦友善,让他温暖不已,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史院长也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智商和情商同时历练发展,要与老师、同学建立深厚的友谊

  时间在师生间一问一答的精彩小故事中飞逝,故事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许珊副书记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成长需求,了解大家的真实想法,探讨了故事会的开展形式。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同学均表示获益匪浅,对活动的组织也积极建言献策,同学们纷纷表示期盼着下次活动的开展。生科院将按计划推进研究生“双螺旋计划”各项系列活动的开展,从同学们的成长需求出发,办真正接地气、受欢迎、有价值的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李宁,赵璐,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