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两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校第二届“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2019年1月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两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交警专用多功能防雾霾口罩”及“针娃--会说话的针灸教学模型”,分别在“创新组”与“创意组”获得金奖。

  在本次“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前夕,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足学院特色与实际情况,本着广泛启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及主动性,引导学生突破思维屏障、敢于批判创新,激发我院学生创新激情的原则,举办了“创新创业训练营”、“金点子大赛”、“创新创业沙龙”等系列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力促进了学生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也为我院同学积极组团队参加大学“杏林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学院共有7支团队积极申报参赛。

  本次获得金奖的“交警专用多功能防雾霾口罩”项目是针对现有口罩的佩戴对交警执勤时带来的不便利的问题而研发的一款新产品。“针娃--会说话的针灸教学模型”是一款颠覆平面难懂的针灸教学模式,实现立体、智能的趣味针灸教学的创新作品。对以上获奖团队同学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的创新创业活动及比赛过程中,有效激发了自身的创新意识,促进了综合能力提升,也同时带动了自身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积极性及创新力。大家联合呼吁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团队中,全面锻炼自己,助力发展。

(撰稿人:赵璐,王利 审稿人: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