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雅静

  李雅静,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导师为李晓骄阳教授,研究方向为中药防治慢性肝病。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导师的指导下,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科研方面,积极投身肝纤维化的致病机制及中药防治研究,以第一作者在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Theranostics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Chinese Journal of Natural Medicine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篇,获批发明专利(位次:3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主持校级自主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2项。

  学生工作方面,担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协助党支部书记李楠老师完成党支部日常工作。带动身边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担任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生科院代表团副团长,汇总提案并汇报。

  社会服务方面,作为负责人带领重走觉醒年代之旅——探寻红色记忆,传承香山革命精神社会实践团队服务香山革命纪念馆,生科院迎新志愿服务及学校疫情防控监督服务志愿者中的一员

  获得奖励方面,2023年获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23年获北京中医药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称号;2020年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2023连续5年于生命科学学院获学业一等奖学金(排名均为:1)。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回首生科院六年求学时光,虽步履艰辛,但依然甘之如饴。感谢学校及学院领导和导师的培养,未来,我将继续以生命科学探索中医药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