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文斌

       刘文斌,2020级博士,导师徐安龙教授,研究方向为肾小球疾病的病理机制与治疗。

       在思想政治方面,本人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乐于帮助他人;多次应邀参与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分享自己所思所想所得;积极组织学术讨论,参与科研带教与培训,带动实验室成员共同进步。

       在科研方面,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Kidney IntAutoimmun Rev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篇,博士期间的工作加深了对于临床上难治性肾小球疾病发病机制的认识,并建立了一种基于单细胞转录组学分析鉴定复杂疾病病理机制及治疗靶点的新研究范式。博士期间,获2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参编中医理论学术著作1部;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专利4项(已授权2项);科研成果作为第三完成人获首都医科大学科学技术三等奖。

       希望有更多中医人可以开展生命科学医学研究,将中医药的思维运用到医学研究中,在各自的领域中做出有意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