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贺鹏飞

       贺鹏飞,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药鉴定学(2022级博士班)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是王如峰教授,研究方向为中药药效物质的生物转化。

       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信念坚定,注重加强自身的政治信念,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主动将其运用到生活工作中,积极参与党的各项活动。

       在学业成绩方面,曾获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身,注意摸索适合自身情况的学习方法。

       在科研方面,积极投身科研,围绕肠道菌群对中药小分子代谢开展研究,参与校级课题2项,申请并获批国家专利1项,以第一作者于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发表论文1篇,参与发表论文2篇。

       在社会服务方面,积极参于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社区义诊、核酸检测志愿者等;曾任学院研究生会新闻媒体中心主任,任期内获得过“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

       科学研究需要行动敏捷、反应迅速地进行实验操作,也需要静下心来,更专心地思考,更自主地探索,一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在两者间的切换应该是游刃有余。希望每一个科研人都能够“动静相宜,智体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