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耿少辉

      耿少辉,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中西医结合基础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导师徐安龙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医免疫学。

  怀揣着对科研的热爱,考研时毅然决然报考了生命科学学院,有幸成为北中医生科院的一名研究生。本科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长进步。

  思想修养方面: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与学习中团结同学,利用自己所学帮助到更多的学弟学妹。我创建了一个千余人的科研交流群,将许多有志于科研的同学们团结起来,一起分享资料,交流经验,也有幸获得省三好学生、省文明学生,校最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学习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始终把学习专业知识放在重要位置,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7项奖学金,研究生入学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科研创新方面:本科期间主要围绕以下两个方向进行:

  方向一:“脑肠轴”通透性改变在心理应激发病中的作用机制。主持获批3项相关省级、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第一作者发表1篇SCI论文(JCR Q1区,IF:4.235),中国肠道大会壁报英文展示2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探索了心理应激大鼠模型中肠道菌群的改变,及其与多区域肠道屏障与血脑屏障通透性变化的相关性。

  方向二:五行音乐疗法理论体系梳理及其曲库修订汇编。主持获批3项相关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科研项目,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获得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国家级三等奖。系统梳理了五行音乐疗法的理论体系,进一步完善了五行音乐分类标准和曲库,评价了临床疗效并阐述其作用机制,为五行音乐疗法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一份贡献。

  此次有幸能够申请国家奖学金,既是对我过去工作的一个磨砺与考验,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舞与鞭策。感谢学校、学院和导师的悉心培养,日后我会继续努力,在北中医生科院这片肥沃的土壤中,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人:耿少辉 审核人: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