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相关下载

关于学生请假、签署安全协议及履行相关手续的规定

       学生平时必须坚持在校学习,不得任意离校,因故离校须事先请假,获得批准后方可离校,在节假日、寒暑假应按学校规定的时间离校、返校、注册。请假第一步均由班主任老师把关并审批,之后依据不同请假天数履行不同手续,具体流程如下:

    1.请假1天:(班主任批假)向班主任老师口头请假--签署附表1的请假条暨安全协议-导师签字同意后-找班主任签字经同意后视为请假成功—请假条及安全协议在班主任老师处留存—返校后及时和班主任老师销假;

     2.请假1天至3天:(学办批假)向班主任老师口头请假--签署附表1的请假条暨安全协议—找导师签字--找班主任签字—班主任准假后持班主任已签字的请假条暨安全协议到学院综合办公室找辅导员老师签字—请假条及安全协议在学办留存—返校后及时和班主任老师及学办老师销假;

     3.请假3天以上两周以内:(教办批假)向班主任老师口头请假--签署附表2的请假申请导师签字同意—找班主任签字—班主任准假后持班主任已签字的请假申请到学院综合办公室找教办老师签字办理请假手续—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后视为请假成功—请假申请在学院教务部门留存—返校后及时和班主任老师及教办老师销假。特别提醒:在履行以上手续同时须要签署附表1(含请假情况及安全协议,无需导师及班主任签字),交至学院综合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处报备留存。

     4.请假2周-4周:(上报研究生院批准)向班主任老师口头请假--签署附表2的请假申请导师签字同意—找班主任签字—班主任准假后持班主任已签字的请假申请到学院综合办公室找教办老师签字办理请假手续—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上报研究生院—批准后视为请假成功—请假申请在研究生院或学院教办留存—返校后及时和研究生院、班主任老师及教办老师销假。特别提醒:在履行以上手续同时须要签署附表1(含请假情况及安全协议,无需导师及班主任签字),交至学院综合办公室辅导员老师处报备留存。

     特别说明:

     1.除双休日外的法定节假日,全体同学无论离校与否均需要以班级为单位签署安全协议,假期前交辅导员老师处,学办也会在假期前通知大家并下发模板,请班主任掌握每位学生的假期详细动态。学生若严格按照假期日期离校和返校,则不需要再单独签署请假条交学办或教办,各班作何要求请班主任根据班级情况自行制定规则。学生若早离校或迟返校,则需要在班级统一履行以上手续的同时,再按照上列情况1-3的请假规定,根据自己情况,由班主任老师把关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具体请假时间界定方法:

       请班主任老师把关,严格按照学生请假的起止时间计算请假天数,若双休日或节假日在请假区间内,也算在请假天数内。

       例:周五至周一请假,则请假天数为4天。

  1. 如果需要单独给任课老师提供借条,则需在履行以上请假手续的同时,自行打印附表3请假条,找相关老师签字,用于和任课老师请假。
  2. 因病请假,须出具经校医院核实认定的相关证明材料
  3. 每次请事假一般不得超过2周。每学期事假累计一般不得超过4周。每学期病假、事假累计如超过6周者应当办理休学手续。请假期满,应及时办理销假手续。如需续假,其手续与请假手续相同。
  4. 学生申请校外住宿、赴国(境)外交流、学校各假期、集体外出活动均需签订相应的文件,文件请见附表4、附表5、附表6、附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