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随着互联网医疗的兴起,“智慧医疗”概念开始普及,自2020年后,“数字化+中医药”迎来了全面发展期。在5G和人工智能数字医疗技术的支持下,将传统中医理论和诊疗手段充分应用于远程医疗和健康管理的创新模式将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当中。为了结合数字时代中医特色诊断治疗方案,实现新职业专项人才培养,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师”培训班,聘请本领域资深中医临床专家及科技通识教育专家授课,悉心指导,使学员通过系统化培训,掌握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师相关中医临床和智慧中医装备使用技能。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师将精通现代数字化智能化工具,同时具备中医健康诊断、治疗、护理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并形成大健康医疗系统中的生力军。该培训同步并依托“5G+中医诊疗康养车”项目,未来能够辅助实现多点就业。

    本课程共48学时,定于2023年3月29日开班。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招生对象】

  1. 社区医疗机构及基层医疗人员
  2. 西学中医疗人员
  3. 有志于从事健康管理职业的人员
  4. 医药领域项目管理和商务拓展相关人员
  5. 医药健康投资界的投资人和分析师
  6. 医药市场、研究、开发和生产的管理人员

 

课程设置

《中医理论课》36学时

《中国文化通识课》6学时

《中医智慧诊疗装备简介》3学时

北京东方医院临床专家案例分享》3学时

 

师资情况

本培训班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及该领域内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临床经验的名师、专家进行授课。

1 《中医理论课》

导师:田合禄,执业中医师,“中医太极三部六经体系”创始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学科建设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层人才培养基地”特聘专家。河南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中医核心基础理论探源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五运六气研究所特聘专家。北京针灸学会五运六气专家委员会顾问。澳大利亚中医五运六气学会名誉会长。

导师:兰吉瑞,北京中医骨伤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阿是穴法技术体系传承人,瑞士Bio-Medica中医学校客座教授。“天地一方国际医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康韵中医诊所创办人。

2 《中国文化通识课》

导师: 熊益亮,中医医史文献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中医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中医文化学硕士生导师。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分会常务委员。主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药文化教学与科研。

3 《中医智慧诊疗装备简介》

导师:闫聪,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威高研究院院长。从事中医数字化医疗和中医能量信息学领域的工作,致力于中医临床优势技术的数字化,已完成模块化中医智能艾灸盒、中药3D打印、中医微针诊疗平台等原创性中医数字装备,推动中医数字医疗产品研发的产学研结合转化。

4 《东方医院临床专家案例分享》

导师:王志程,副主任医师,中医内科学博士。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分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委员。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糖尿病及其各种并发症,以及甲状腺疾病、痤疮、色斑等各种内分泌临床疾病,且对于临床常见的危急重症如心肺疾病、脑血管疾病等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和临床治疗经验。

导师:曹云松,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北京中医药传承“双百工程”继承人,京津冀“晨曦60”计划人才;北京市经开区“亦麒麟”优秀人才,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杰出青年”专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

培训费用

培训费5000元/人(包括培训费、课件资料费、证书费、证书邮寄费等)。

课程安排

上课时间:2023年3月29日~2023年4月23日,详见下图课程表。

学习安排:每周安排3次课程,共12学时,总共4周。其中,周三、周五晚上安排两次课程,每次3学时,共计6学时;周日,1天6学时。(注:4月5日周三为清明节假期,故调为4月4日周二上课)

教学形式:使用“腾讯会议”客户端,线上直播学习。

课程表如下图所示(共48学时):


(如遇不可抗因素,需要调整课程,会提前通知各学员)

 

【咨询方式】

咨询联系人:于老师

咨询微信:


咨询手机号:15110271755

【缴费方式】

微信缴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提示:请务必于开课前3个工作日完成缴费)

因学员个人原因申请退费,开课前申请可全额退费;开课后按授课比例退还学费,如授课课程已超过一半,不予退还学费。

【学员须知】

(1)汇款成功,即为报名成功。我们需登记学员信息,请您交纳学费后,将您的如下信息以微信或短信的方式发送给咨询老师:学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

(2)学员上课当天报到即可,在腾讯会议完成签到。

(3)学员一寸免冠照片在当天报到后请联系咨询老师上交。

(4)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26日。

【证书颁发】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业证书。

 

 

 

 

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3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