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线上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于3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进行授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副书记许珊出席会议,全院4个教室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办相关人员均参与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姜苗书记主持。

    赵小虎副部长以“基层党支部实务操作“为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了解《党支部工作规范》的主要内容、运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确保党支部基础工作不缺项、重要工作项目的程序要求、“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讨论、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五大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培训内容实用丰富,层次分明,进一步结合校内外实践经验和优秀做法,加强与会人员对党支部工作规则和程序的理解,同时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启示。

    姜苗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各基层党支部向赵小虎副部长表示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会议这种特殊形式开展培训,有效提高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是一次创新且宝贵的经验。姜书记强调,生命科学学院作为大学最年轻的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不久前完成新一轮换届改选,学生党支部建立时间不长,在党建工作中仍然缺乏经验,各基层党支部通过此次培训一定要做到心领神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支部工作做细、做实,着力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过硬的支部队伍。

 

(撰稿:罗敏   审稿: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