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观红色影片,感红色初心”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初心使命,2023年2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观红色影片,感红色初心”主题观影活动,活动观看了历史题材影片《无名》。

  电影《无名》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中国共产觉领导的中共特科在上海周旋于重庆、汪伪、日本问谍机构之间,通过错综复杂的敌后情报系统,策反敌人,获取情报,诛杀汉奸,建立更广泛的统一战线,直至抗战胜利前夜的故事。

  历史远比电影要残酷,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捍卫国家的主权。通过此次集中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受鼓舞、感动至深。大家表示现在的和平时代是先辈们奋斗来的,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矢志不渝、不屈不挠、舍生忘死的精神。要将观影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中,投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中医药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利摄影:王利  审稿: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