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留校师生新春慰问活动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生命科学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寒假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在学校舒心、暖心、安心过年。2月10日,农历大年二十九,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留校师生新春慰问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天罡、院长华茜、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亲切走访慰问了在岗老师和留校学生。学院综合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慰问活动,共同为留校师生送去新春的祝福。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生命科学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寒假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在学校舒心、暖心、安心过年。

  

  寒假和春节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深入贯彻“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留校师生,从加强防控管理、强化服务保障和注重安全教育引导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制定了学院寒假工作方案,确保寒假工作“不打烊”。第一,抓牢“一个重点”,建立离校和留校师生信息台账,执行师生健康情况报告制度,确保学院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第二,全力做好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寒假活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积极协调解决留校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第三,完善假期值班应急制度,重点强调学院寒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创新采用行政人员联动安全员双线值班制度,落实值班要求,严肃值班纪律,全力保障留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年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今天的新春慰问活动中,由院领导班子带队先后走访了学院实验室、良乡校区及和平街校区学生宿舍等地,看望了仍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的留校师生,亲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特意叮嘱同学们在校注意安全,尤其是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时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多与家人亲友联系。活动现场,院领导代表学院向寒假期间留校的师生和值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发放了自己亲手书写的新春贺卡,和留校学生一起将福字贴起来,送上了衷心的新春问候与祝福。

  

  新春慰问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气氛里圆满结束。活动最后,李天罡书记、华茜院长代表学院送上了新春寄语: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向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中坚力量的全体师生,向关心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的各职能部门、各兄弟学院,向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的广大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学院也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地迈向学院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2月10日

  (撰稿:罗敏  李楠  摄影:李欣怡  审稿:李天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