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届“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顺利开展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双创教育号召,聚焦于传统中医药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为社会培养并输送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在招生与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经前期精心策划,我院与鲁南新时代医药有限公司、南开大学药学院合作,于2021年7月17日至7月21日开展了第四届“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旨在通过本次训练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与意识,广泛学习多学科交叉的方法,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正值建党百岁华诞,本次活动融合“赓续红色精神”、“提升双创能力”、“凝聚团队合力”三大模块展开。第一部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牢记初心与使命,师生先后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解放阁、大青山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重温革命征途,赓续红色精神。第二部分“重启蒙、强务实、勤交流”开展双创系列交流活动,师生观摩了鲁南新时代医药有限公司的化药研究中心、国际药品研发中心、FDA车间,深入探访临沂南亩春耕中医药产业园,详细了解药品生产流程;师生共同听取了《药物上市与专利申请》、《企业发展与生涯规划》等双创专题讲座,与南开大学药学院开展双创微沙龙活动、与临沂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深入的双创项目交流活动。我院学生创业团队更有幸获得优秀企业家面对面的专题项目指导,切实提升了本院学生创业团队及项目核心竞争力,拓宽双创视野。第三部分“担责任、共聚力、重实践”开展我院学生创业团队凝聚力专题素质拓展活动,助力我院学生增强组织协调力、团队号召力,强化团队成员的责任意识。

在参营师生的热烈反响声中,第四届“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 活动圆满完成。本次训练营紧紧围绕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双创能力提升开展,在建党百年与“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交汇之际,赓续红色革命精神,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双创交流平台、助力我院学生创业团队思维碰撞,以挖掘更丰富多彩、深入有效的大学生双创教育模式,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主动创业、积极就业的内驱力。

 


撰稿:王利、孙健翔 审核: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