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新同学见面会暨欢迎会

  20219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同学见面会暨欢迎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层报告厅顺利召开。这是学院为新生精心设计的入学教育活动之一,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全体新生齐聚一堂,欢迎新同学,引航新生涯。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院领导见面会”和“导师见面会”。“院领导见面会”在家庭聚会般温馨的氛围中开启,院领导全部到会,以学院大朋友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寄予希望,送上祝福。首先,院长华茜代表学院热情欢迎所有新生的到来,并以“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执着坚守、追求卓越”,“勇担重任、立大志向”,“中医药发展有我”四个方面,寄予生科学子以厚望。重点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让同学们第一时间系统全面的了解生科院的发展。随后,副院长陈幼楠以“3个利用2个培养勉励同学们早做准备,为在北中医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在大学里不负韶华。党委副书记许珊从生涯发展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人生建议,鼓励大家要以坚定而坚韧的心态,做好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准备,勇攀登不止步。老师们会陪伴大家做好生涯规划,支持大家度过难关。最后,李天罡书记做了发言。首先,李书记亲切的问候了2021级全体同学,并从今日之见面来之不易,今日之中国强国有你,今日之中医药传承创新三个维度为同学讲述了世界的形势变化,中国的大国崛起,中医药的发展变革,他表示,作为疫情当下的高考学子,克服了种种困难,并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才能成功的踏入北中医的深造之路,实属不易。并以开放、包容、奋斗、拼搏寄语每一位同学。希望每一位生科学子在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中,虚心请教、潜心求学,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断贡献自身力量。

  

  第二阶段为“导师见面会”。在同学们科研、学业的道路上,离不开本科学术导师、研究生导师的带领。学院邀请了韩东燃、续洁琨、黄光瑞三位优秀导师代表分别做了题目为《新生见面会》、《路在脚下不失本心》、《中医免疫学研究团队》的分享。

  

 

  韩东燃教授从“有哪些是你高考后才明白的事?”作为切入点给21级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后续介绍了从纳米科技到中医药大数据、中医文献信息自动获取与理解等研究内容。续洁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基于中药的创新药物研究我国具有明显的优势,从化药研发策略引申到中药研发策略。最后,黄光瑞老师介绍了中医免疫学研究团队的成员及研究内容,在团队负责人徐安龙教授的带领下,团队主要开展中医证候和中医体质的系统生物学、中医药治疗炎症性疾病的分子机制、iPSC来源肝胆类器官和心肌细胞的应用基础三大方向研究。

  三位导师对21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心有所信、心有所行、行有所远,祝大家在北中医生科院的大家庭中取得辉煌的成绩。

  

 

      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生引航系列教育活动,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

  (撰稿:李楠 李欣怡    审稿:李天罡 许珊 陈幼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