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与东直门医院举办科研合作洽谈会

    20205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姜苗书记、卢涛副院长带领学院学术骨干一行7人,至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与东直门医院王显院长、商洪才副院长就两院科研合作进行洽谈 。

 

 

    姜苗书记首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系统阐述了学院在创建和推动中医生命科学学科建设中的举措和思考,并提出希望切实加强与临床医学院的交流互助,共同推动学科交叉合作、临床科研融合发展的建设思路。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就团队及个人研究方向与临床的合作需求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东直门医院王显院长和商洪才副院长对生命科学学院各位老师的合作需求给予了热烈回应,并就医院现有科研条件、学科建设需求、远期发展规划以及生物样本库建设等情况向参会人员做了全面介绍。双方一致认为我校最新出台的“双聘制”可以作为院际科研合作的良好途径。并就双聘制实施的关键环节如权责划分、合作切入点、人才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务实的讨论。

    会议决定,双方将本着“先试先行,先易后难,虚实结合”的原则,以“双聘制”和“凌霄”论坛学术金兰为契机和路径,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力争通过中医药临床大数据研究以及中医生命科学临床研究中心等项目的率先实施,形成示范效应,把两院科技合作落到实处,为我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多做贡献。

              (撰稿:李红梅,审校:刘晓玲、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