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徐安龙校长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高级以上教师代表、引进人才代表、海归人才代表、博士后代表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对外合作、资产工作、工会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的发展情况,同时,系统梳理了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一步对如何以学院建设推动学校整体发展提出了思路。

  

    随后,徐安龙校长就学院人才工作生活情况、教学科研专业能力提升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疑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科研经费使用机制、双聘制、年轻教师临床实践、科研大楼和动物实验中心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有宏观层面的思考,又有微观层面的具体问题。徐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记录,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一对一回应;对难以现场解决的问题,徐校长表示将亲自协调,加速解决。

    徐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广大教师需要拿出新时代学者应有的担当、魄力、毅力和决心,借助中医药事业和我校当今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借力发展,紧密围绕中医内涵,做属于中医的生命科学,不断促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在学科建设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他勉励青年教师们要保持谦虚,凸显自身优势,持续发挥自主创新力,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加强各专业间的交流合作,打造学术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学院和学校发展。

(撰稿:罗敏   审稿: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