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双螺旋计划”之“抗疫青年绘五四,携手重燃庚子年——主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钰铭同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胡鑫宇同学担任主持。参会嘉宾有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彦春,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珊,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分团委书记汤钰文,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利。两校8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王彦春书记、院长致辞,他勉励两校青年,如何让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以及我们应该用怎样的方法来展现中医药的实力,这需要我们青年中医药学子为之不懈奋斗。

  随后来自两校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温暖的抗疫故事。故事中,有同学们在抗疫一线协助医生们积极开展后勤保障工作的点滴努力,有虽然远隔千里但心系湖北、用行动写下爱心募捐背后的感人故事,有扎根社区全身心投入基层志愿服务的爱心故事,有结合疫情线上开展丰富多彩学生活动的温暖瞬间。同学们深入交流着心目中的中医药人与五四精神,以及对在本次疫情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刻骨铭心的体会,更有我们青年党员的家国情怀。

  最后姜苗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同胞们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对两校中医药学子在抗疫期间为中医药发声、践行中医药精神的感人事迹给予高度肯定,并呼吁我们广大中医药青年学子们一定要树立宏大的格局,投身中医药事业,为中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次疫情虽是灾难,但也突显了中医药的生命力,作为新一代的中医药学子,我们应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付出自己不懈的努力,让中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展现中医药的实力。

  (撰稿人:张凌云;审稿人:王利 许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