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全面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实验室管理,结合学校工作要求,4月29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带队,副书记许珊、副院长陈幼楠及管理人员,共同对学院实验室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检查涵盖学院所有房间,检查内容包括办公室、实验室水、电、门窗、医疗垃圾与生活垃圾的有效分类处理、实验用水的标记、实验室内加热设备、冰箱、易燃易爆物质、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存放、摄像头有无肆意遮挡等方面。

    通过此次全面检查,学院对各房间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有效梳理和督查,通过实验室巡检系统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实验室负责人,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也要求在校师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假期不聚会、不聚餐,降低疫情风险。最后,姜苗书记强调,需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形成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撰稿:王磊;摄影:钟嫱;审稿:陈幼楠)